這年頭,結婚的人越來越少,離婚的人越來越多,儘管每天各地都有
愛情故事上演;儘管電影、小說充滿勵志的愛情故事,孤男寡女依然
擠滿地球各個角落,每天用不同語言抱怨:「為何真愛,這麼難找?

倫敦一名經濟學研究生指出,這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根據公式計算,
他在倫敦找到真愛的機率,跟在銀河系裡找到外星人的機率一樣小。

美國天文學家德瑞克(Frank Drake1960年寫出德瑞克方程式。常
被用來計算銀河系中存在外星人的機率,華瑞克大學經濟學助教貝克
斯(Peter Backus)用同一個方程式計算他在倫敦尋獲真愛的機率,
寫成「為何我沒有女友」的論文,結果發現機率竟然只有0.00034%

31歲的貝克斯,已單身三年,住在倫敦中部一艘狹窄的船屋上。他挑
挑另一半不嚴苛,只要求對方也住倫敦、年齡24-34歲、有大學學歷。

他預估符合條件的女生之中,只有5%的外貌會吸引他,這又進一步降
低找到真命天女的機會。

依此推算,全英國約有1500個女性完全符合他的條件;而德瑞克方
程式算出銀河系中可能存在1萬個可溝通的文明社會,貝克斯理想情
人的尋獲率,只比可能存在的外星人多一點。

他估算,僅0.14%的倫敦女性以及0.017%的英國女性通過他的門檻。

但談戀愛需要兩個人才行。如果貝克斯的夢中情人跟他一樣挑剔,要
找到也對他心動的女人,機率就只剩0.00034%而已。

他分析:「全英有26個女人其中之一可能跟我發展美好戀情,那也就
是,某天晚上在倫敦,我有0.00034%的機會遇到她們其中之一,也就
是只有285千分之一的機會,希望不大。」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當真愛來敲門,任何精密、準確的公式,也會被
推翻,即使機率只有億萬分之一,比找到外星人還難,依然會遇到她。

自從貝克斯開始寫這篇愛情方程式的報告,也開始跟自己的鄰居交往
,對方符合他的年齡要求,擁有大學學歷,且也住在一艘船屋上。

這不正就是:「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註╱故事來源:中央社翻譯倫敦路透社外電

iLover愛情人 七仔  

 

Rita看到這篇報導時,感覺非常的新奇。

原來愛情可以用機率來計算,而且比遇到外星人的機率還低??

看到這裡我笑了很久,難道他在路上遇到的人都是外星人嗎??

裡面有幾個重點,但Rita最在意的卻是:

這個意志堅強的發表他沒有女朋友,還可以寫成論文的主角,他說自己”沒有很挑阿”。

看完了他的條件後發現,

全英國至2012年統計全國15-64的女性約2千萬人,

扣掉了非適婚年齡和已婚者後,少說應該也有幾十萬人吧??

但符合主角的外在條件的人口數,瞬間變成只剩26人而已,

這簡直是大海裡撈針阿,難怪他這麼想和外星人約會。

 

其實這也是Rita常常被問到的問題,

我沒有很挑阿,我很隨和阿,為什麼就是找不到男女朋友??

但一問之下,你心裡的男女朋友有什麼樣的條件嗎??

馬上就得到了一堆回答:

要有車、有房、有存款、學歷好、要看順眼或長得像誰……..

然後又回到,你看!我條件很低啊!我沒有很挑!

Rita頓時很想建議你也跟外星人約會好了。

iLover愛情人 金字塔頂端  

 

 

每次愛情人說要訂定你的擇偶條件,要越清楚自己要找的是什麼類型的伴侶,在挑選和吸引的成功率就會越大。

但倒過來講,你有沒有發現,每當越設一種外在條件,越是侷限了自己的選擇。

很多叫好又叫座的績優股,難道因為現階段他沒有上述的外在條件,你就馬上放棄他嗎??

那怎麼設目標呢??

可以從價值觀開始著手吧,像Rita本身就最看重”忠誠”這個價值觀,若他的世俗條件再怎麼好,一直劈腿偷吃,誰都會受不了吧,除非你真的只是愛他的錢或地位那真的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每個人對於愛情的價值觀都有所不同,像是孝順、顧家、健康、溫柔、體貼、能溝通、有責任感……等,這些內在特質。

將你自己對於這方面的價值觀列出來後,才會清楚,什麼才是支持你的感情永續經營的重點啦。

 

下面是之前有人統計過的數據:

若是你要求的是性格的部分,那就機率非常大的成功率

再來就是之前所說的外表、看順不順眼真的很重要

如果一直執著在家庭背景、經濟,各種外在條件

那就能挑選的人會瞬間少到找不到人啦。

iLover愛情人 調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愛情觀 價值觀
    全站熱搜

    iLover 愛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