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總以為先找到對象,再來慢慢磨合彼此個性,認為真愛可以克服一切。

但但許多過來人都告訴我,找到對的人真的很重要。

別想要去改變彼此,雙方如果個性差異太大,個性不合,要付出的代價真的太高。

 

        選擇對象就像打棒球一樣,必須設定你的好球帶,到底你想選擇的目標是那樣的男人/女人?

          當你設定出你的原則之後,就是要堅持原則,別亂槍打鳥、來者不拒。

          當球沒有進到你自己喜歡的好球帶,就別輕易揮棒,否則就很容易被三振或是打成不營養的球出去。

 

當基本的選球建立好之後,就必須要練習去判斷變化球,而這絕對不是只用看的,必須不斷的揮棒練習,

用身體去感受自己預期球的變化以及實際的差距。

男女在約會初期,會不斷掩飾自己的缺點,盡力表現自己好的一面。

許多被愛沖昏的情侶,很快速地展開交往,卻沒想到交往之後卻發現個性不合。

原來自己追打一個看起來是好球的壞球。很多人把遇到不好的對象,

歸納成運氣差,或是緣分不佳,但其實你是有選擇的權利。

只是要看你有沒有這個能力,去找出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去選掉看似壞球的變化球。

 

所以選球功力就如同觀察細節的能力,這是交往前十分重要的課題。

而在觀察他人之前,更要先觀察你自己。到底自己是怎樣個性的人?適合怎樣個性的異性?

請注意,喜歡的對象類型未必會與適合的對象相同,你勢必要在中間做出取捨。

那要怎樣觀察對方個性呢?可以從小細節開始著手,例如留意他跟家人、朋友甚至是和服務生的互動。

有些人表面上對你很客氣,但對服務人員卻態度高傲,那你可能就要特別留意,到底那個是他真實的個性。

建議別被約會的表現所蒙蔽,那只能供參考。


        總言之,所以千萬別以為好對象會從天上掉下來給你,好像命運緣分註定好似的。

好的對象也是要你經過千挑萬選,才能萬中選一的。


          換言之,你必須和許多不同個性的人聊天、相處,累積許多約會的經驗,

甚至去交往幾次,才能幫助你選對伴你一生的人喔!

好球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r 愛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