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4742331_cc46e0497c_o_d  

今年2014的最後一篇文章啦~~~

Rita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記住祕密的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喔

 

常常有人說,一百次的感動比不上一次的心動。

你的關心、送禮、溫馨接送,常常都只能讓他感動,但卻無法真正心動。

到底感動跟心動中間有怎樣的差別呢?這往往是大家困擾已久的問題。

 

送自己想送的禮物是感動,送對方一直想要的是心動。

講自己想說的話是感動,講對方想聽的話是心動。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

每個都有自己獨特的夢想,想要成為總統、商人、畫家、電影明星….等等。

雖然長大之後,發現自己不過是一個秘書、服務生、行員而已,

但都還是會渴望夢想成真的一天。

雖然為了現實,我們離夢想往往很遙遠,

但在內心深處我們知道自己非常的特別,總是渴望有人能真正了解我,

或許這世界不會有人發現我多聰明、多了不起、多有愛心、多有魅力。

但真正愛我、懂我的人,他們會知道我的獨特、我的特別、我的有趣,

在他們的眼中我不是一般人

當我們發現這樣的人存在時,就會覺得就是他了!

       

所以當你跟他的關係想要升級,就不是一般的讚美、送禮物就可以做到,

你必須聊到他靈魂的深處,讓他真正覺得跟你有共鳴。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方法吧,叫做「墓碑遊戲」,可以快速拉近你跟他之間的距離。

大概可以分成四個步驟:

 

步驟一:無意間跟他分享你前幾天讀到一篇文章,探討的是有關國外的墓碑。

裡面提到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最得意的成就、特質刻印在墓碑上。

很多人的墓碑還滿特別的,畢竟每個人心目中的自己都不同。

例如:

  1. 此處長眠的是阿德,他總有做不完的夢想。
  2. 此處長眠的是肯特,是一個很有個性的性情中人。
  3. 此處安詳的是小花,有一個令人羨慕的幸福家庭。

 

步驟二:讓他知道你希望自己的墓誌銘寫什麼。

讓他感覺你是認真的,藉以鼓勵他也分享自己的想法。

 

步驟三:忽然直接問他:「問你喔,對你來說最自豪的是什麼?

你希望留給這世界什麼東西呢?你希望在自己的墓誌銘上刻些什麼?」

他也許會說:「我也沒仔細想過誒!

如果他真的想不出來,

可用開玩笑的方式說:

「吼~我都說我自己的夢想/大家怎麼形容我/喜歡做的事情給你聽了,不公平啦。」

或是只是很輕描淡寫的說:「都好啊,你喜歡做什麼事或希望別人怎麼形容你啊?」

他可能想後會回答:

「不過可能會想讓大家知道,我熱愛公益活動,幫助了很多社會上弱勢的朋友。」

也許他會繼續講下去,這些細節你都要詳細記錄起來。

過段時間之後,他也許會忘記曾經跟你玩過這遊戲。

 

步驟四:中間相隔兩到三週,沒事也不要特別提起,

等到你覺得應該跟他的時機到了,可以出手的時候,

你就可以把當時他說的話再整理一下,

並用讚美的方式跟他說:「小米,你知道我覺得你最特別的是那一點嗎?

那是因為你熱愛公益活動,幫助了許多弱勢朋友。」

 

小米聽到你這麼說,一定會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內心產生強烈的共鳴,心動的感覺就會慢慢出來,

心想:「這麼多年了,終於有人懂我了!

這就可以做到大大加分的效果。

墓碑遊戲是非常個人的,而且是因地制宜。

有時候單純靠你的觀察,去讚美對方的優點未必準確,

但由他自己說出來的話,就準確的許多。

你只要把對方的肺腑之言「原文照登」,就能收到超乎想像的效果。

 

其實很多人問說怎麼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想要我回答什麼呢?

就是去紀錄他所說的話,不論是你身邊的好友、親人,或是你喜歡的人,

很多行為模式都是有跡可循的,

先去收集他聽/說到什麼會開心,什麼會讓他生氣,

等到觀察行為和話語的基礎模式收集夠多時,自然的你就會知道他下一句要說什麼,

Rita在課程中也有提到怎麼從對方的語言邏輯線中,找出他的思考走向,

並順著這樣的邏輯走,馬上就會取得共鳴了,

甚至會製造出你們同時講同樣一句的場景產生,

很快地對方覺得跟你的默契實在是棒到不行時,就恭喜你啦!

 

 

iLover 粉絲團 

iLover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iLover 愛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