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over 愛情人 單身  

很多人在面對與異性交往失敗的過程中,會開始去尋找原因,各各都變成理由伯。

 

例如就是因為長得醜、身材不好,所以才交不到男女朋友。

 

所以就得出一個結論:自己生命中的困境,就是因為長相不好所造成?

 

為何交不到男女朋友,就是因為自己的長相?但真的是如此嗎?

 

你因為長相或身材不好,所以才缺乏去愛一個的力量嗎?

 

幾乎每次在了解的過程中,都會遇到許多朋友問這類的問題:

 

是不是只有帥哥或美女才容易找到男女朋友?

 

我常常因為醜、太胖、身材矮、禿頭,都沒辦法跟正常人交往,我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從客觀的角度來看,身材好或長得好看,的確較容易吸引到異性。

 

長得漂亮的人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會比其他人較容易得到工作。

 

在兩性互動的關係中,也有更好的異性緣,容易吸引到更多的異性注意,自然可以有很多選擇的對象。

 

我們先來探討身材問題真正的本質。

 

簡單來說,身材好看與否,本身其實不是問題,真正可怕的是自我設限。

 

當我們面對一個問題,卻又找不到方法的時候,只好找一個某種理由來解釋自己所遭遇到的問題,

 

將自己畫地自限,鎖在我不夠好的框框裡,目的在合理化所遭遇到的問題、減少痛苦。

 

舉例來說:有些人在不斷聯誼之後,卻都被女性打槍,他就開始自我設定,認為一定聯誼的女性都很現實,

 

都很重視物質條件,一定是自己賺的錢不夠,外表不夠吸引人,所以才吸引不到女性。

 

所以他就是運用「女性都很現實」來自我設限,

 

來迴避在感情中所遇到的挫折的問題。如果你繼續追問,

 

那你為何沒有錢呢?

 

他可能會告訴你說,有錢人都太黑暗了,很多黑心商人,我是清流,才不想跟他們同流合污。

 

又或者說,我又不是富二代,沒有一個富爸爸,幫我建立人脈和錢脈,

 

在現代這種靠關係的社會我怎麼可能有好的機會和管道、變得有錢呢?所以他又繼續用「太多黑心商人、我沒有富爸爸」,

 

來迴避自己找不到賺錢方法的深層問題。

 

 

所以身材問題並不是真正的問題,而是找不到正確方法去與人相處,所以在追求異性的過程中,遭受到許多挫折。

 

為了掩飾自己所遭遇到的挫折,運用身材問題來解釋自己的不足,因為這是最外在也是最容易找來解釋的最好的方法。

 

 

Rita身邊的朋友也有162公分,體重100多公斤的男性朋友,

 

在學生時期沒有什麼收入、有點禿頭的狀況下,交到一位身材標準,舞蹈專長,身高有168的女友,現在也結婚幾年了。

 

但真正要說最棒的例子就是在全世界巡迴演說、感動人心的生命戰士-- 力克.胡(Nick Vujicic),

iLover愛情人 Nick Vujicic  

 

他為什麼能吸引到太太出現,還有個可愛的兒子,大家可以自行思考,愛情真的是高富帥才能擁有的權利嗎?

 

 

請記住這句話:改變那些你能改變的,接受那些不能改變的,反正我天生就是這樣,那我就發揮其他價值和優勢就好啦。

 

例如長相的競爭優勢是客觀存在,你無法改變(除非你去整形),那你就必須要接受。

 

身高不能改變,那你就必須接受。

 

父母、家庭不能改變,那你就必須接受。

 

接受他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我們要用正向的觀點來檢視這個問題。

 

長得不好看就一定是劣勢嘛?

 

有些女性在被帥氣的男人傷害過後,他會覺得不如找一個長相普通,但能好好愛我的,

 

長相平庸給人穩定性高的價值,也可以變成你的優勢。

 

沒有有錢的父母就是劣勢嘛?就是因為沒有錢的爸媽,你只好認真為自己事業打拼,甚至自己努力創業。

 

這樣的個人特質,絕對比遊手好閒的富二代還更加吸引人。所以關鍵不是長相或身材問題,而是你看待這些事情的方式,

 

如果你用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與思考,這些缺點或劣勢,其實都會是你的優勢。

 

 

第三步就是改變,除了那些不能改變的事實之外,我們能改變什麼事情呢?

 

我們可以改變溝通技巧、造型打扮、髮型、肢體語言讓自己外表看起來更好看,這些都是可以去做的事情,

 

但最最重要的是你的觀念和心態,真正的力量其實來自於你內心。我們都以為身材好的人,看起來很有競爭優勢。

 

但事實上,這些優勢跟自信之間,沒有絕對必然的關係。長得矮也可能很有自信,長得漂亮的人也可能很不自信,這沒有絕對的關係。

 

所以我們要學習的就是,那些很有自信的人,

 

他們是如何獲得自信的呢?

 

我們就在如何解除自我設限下篇繼續啦

 

 

==========================================================

厭倦了什麼都快速的世界來的快也去得快
其實一段長久的愛情沒這麼難

我們來談談愛情生涯規劃

愛情人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iLover 愛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