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  

 

愛情中「陰」和「陽」的變化

 

人活在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有自然的規律法則,最簡單的就是遵守每天「陰」跟「陽」的變化,例如天亮就應該要起床,天黑到了深夜就應準備休息,這就是天人合一的概念。你必須要遵守自然的運作法則,做夜班或是熬夜都將會讓你身體遭受到很大的消耗,甚至會讓你身體呈現不健康的狀態。也就是因為有「陰」跟「陽」的變化,才能得以讓你起床跟休息。這種我們視為習以為常的變化,如果消失不見了會怎樣呢?想想看如果你住在北極或南極,常常要面對永晝或永夜,肯定是件十分難受的事情,在永晝時會讓人不斷亢奮而難以休息,在永夜時整天看不到太陽,常使人覺得消極甚至憂鬱症。

 

我們在追求異性的過程中,同樣會有陰陽變化,什麼是追求中的陰陽變化呢?在愛情中的陽包含:熱情、示愛、送禮、關心、接送、親切、討好、答應…..等。簡單來說,就是盡你所能的去討好他,去滿足他的一切需求,讓他感受到你對他的愛,就像陽光般的強烈跟明顯。愛情中的陰則包含:冷漠、拒絕、距離感、消失、無愛….等。而如同自然變化的規律,在追求的過程中,這兩種呈現方式都是應該都要有的。但一般來說,當我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往往就會陷入愛情的漩渦中,以對方為自己的生活重心,將他視為最重要的寶貝。這樣的思維想法,常使得人不斷地在愛情中付出,展現許多「陽」的特質,認為這樣就可以贏得他的心。這就讓我想到犀利人妻電影中的橋段,藍天蔚不斷努力付出許多,想獲得謝安真對他的愛,但似乎女主角常常猶豫不決,而不知道應不應該跟他走下去,這就是典型的付出過多的「陽」所帶來的結果。為何付出太多、太急不好呢?

 

這可以從幾個層面來解釋:

1.    人際的互動會達到平衡

如果只有單方面的不斷付出,給對方帶來壓力,為了報答對你的好,他會有要還你人情的壓力。當你付出太多,讓他不知道要怎樣還你的時候,這時候很可能就是他要發你卡的時機點出現。

2.    讓愛情萌芽

你已經證明你對他的愛,但常常出現的問題是,他不知道到底是否愛你?或是呈現猶豫的情況。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感覺到快要失去你的愛,或是你好像快要愛上別人。這方式就很像是打生長激素,如果他心中真的有愛的種子種下,這時候就會快速萌芽,他會發現原來他已經愛上你了!曾經有一個RITA的客戶跟他追求的異性告白了,但對方卻沒正面回應,但也沒拒絕。我就教他說,你試試看找前女友出去約會,並打卡上傳。過幾天之後,他所追求的女生就迅速答應他的告白了。

  3.   由「陰」來呈現「陽」的可貴

當他已經把你的付出視為習慣時,如果你忽然冷落他,或是消失一陣子。他反而會開始懷念你的好,這就是透過「陰」來呈現「陽」的可貴,這兩者之前有相符相乘的效果,只運用當方面的「陰」或「陽」都很難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一段時間對他好,但卻又在一段時間後冷落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 戀愛觀
    全站熱搜

    iLover 愛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