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Rita什麼是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呢??

是承諾??是快樂??還是安心??

 

Rita想了很久,

 可能對我而言,

 最重要的是能夠相互激勵對方成長吧。

 

只要你夠有自信,

可以不用太過於在乎對方怎麼去規劃自己的時間,

也不用亦步亦趨的跟在旁邊,

更不是彼此的寵物,只要主人不在就會生存不下去。

沒了你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見解、自己的快樂。

 

事實上,太黏、太親密的感情,

是會把你心中熱情的燃料給快速消耗的,

這就是為什麼越是轟轟烈烈、越是瘋狂的愛情,

也會越快收場,

 

因為瞬間的盲目,不代表雙方永遠看不清現實。

你能接受熱烈燃燒後的灰燼嗎?

iLover愛情人燃燒

 

 

 

所以

你們可以培養共同的興趣,

能夠為同一個共同的理由而歡笑,

如果沒有,

那就做些能讓自己開心和成長的事吧,

對方看著你的成長和改變,

 感到驕傲和開心的。

 

之前Rita跟一位事業很成功的長者聊天,

他說他之所以會在40多歲時去念博士,

只因為他太太開始規畫要念了碩士,

他心想,怎麼能讓太太專美於前,

所以整個鬥志被燃燒起來,

並在出國進修博士學位時,

得到了許多不同的體驗和想法,

可以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上,

也可以讓自己看待事物有更多不同的面相,

反而跟太太的感情更好了。

 

當這位長輩說到另一伴的成長時,

雖然嘴裡說怎麼能在太太面前抬不起頭,

當然要趕快進修充實自己啊。

但Rita看到長者的表情是驕傲的,

當他看到了他人對於太太現今的成就和地位

發出了驚呼和讚嘆時,

自己感到無比的光榮。

 

Rita之前也認識過一位男性友人,

跟女友是在大學時認識交往的,

當他當完兵後,

看到女友賺的錢比他多

能力及社會歷練都比學生時期更成熟後,

這個男生最後因對方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劈腿找別人訴苦而分手。

 

這是很常看到的例子,

我說給長輩聽後,

長輩聽完後,只說那麼孬的男人不要最好,

難道你要和一個拖著你後腿,阻擋你前進的人在一起嗎?

當他發現了眼前的壓力,

不是試著溝通和突破,

而使用逃避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那也就只能花很多時間原地打轉了。

 女人能有多少個幾年去等待一個自怨自艾、不去成長的人呢?

 

每個人都想要成為更好的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得到他人的肯定。

所以也會希望另一伴是能夠激勵我,讓我能成為更好的人。

當然,學歷絕對不是人生中的唯一,

就像昨天的一位輕生的女大生,

因選錯科系感到茫然。

其實出了社會後,

發現有更多的知識與學習都不是從書本、學校裡得到的。

 

大家都希望有人能激勵我勇敢踏出第一步去探索未知,

去做那些我從來不願嘗試的事、

看那些我以前不會喜歡的書、

遊覽那些我以前不感興趣的地方、

去吃那些沒有嘗試過的的食物。

人是需要他人不斷激勵,成為更好的更不一樣的人。

在我自己激勵自己的時候,

如果偶爾偷懶停了下來,如果暫時迷失了方向,

我希望有一個人可以跑在我身邊,

告訴我我該繼續前進,我能夠跨越重重難關。

iLover愛情人 帶領  

 

 

愛情是流動的,在兩人關係裡,

我們當然不會一直都是同一個樣子,

最好的愛,不是一成不變,

而是一起在愛情裡成長,最好的方向,

我們都能成為了更好的人。

激勵的力量,

讓我們願意開始做點什麼,

讓我們拋開負面情緒,

讓我們累積生活經驗與知識,

讓我們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的值得被愛。

這不也是一段健康的兩性關係的忠旨嗎?

 

另一個人讓我們感受到幸福與愛、讓我們學會放下自己,

因為生命裡原來有另一個人比自己還要更重要,

讓我們願意打破對自己的想像,相信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同時也鼓舞身邊的人一起更好。

iLover愛情人 拉一把  

什麼樣叫愛呢?

我想我會說,

愛是我在你的身上,看見自己可以更好的力量。

愛情,偶爾也是互相拉鋸的過程吧,

 

有時候你走在前頭,我會努力的快步追上你,偶爾是我拉著你往前跑。

一起互動,

創造共同的話題及回憶,

 

才能讓牽絆越來越深,也越來越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r 愛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